【雍丹】圈套

雍成宇x姜丹尼尔

校园AU

随便看看别上升




###



雍成宇看着桌上的入社申请表,无声地叹了口气。

“怎么啦我们社长大人?”旁边的副社长好奇地把脑袋伸过来,顺着雍成宇的目光瞄了一眼表格上的名字,“姜义建……是认识的人?”

雍成宇点头,他斟酌了一下用词,补充道:“邻居家孩子。”

“成宇不是本地的吧?”副社长想起去年暑假的时候雍成宇好像是回了老家。

“嗯,”雍社长收拾了桌子,回头大声道,“今天就到这吧,大家辛苦了!晚上北门烧烤,我请客!”

一时间“社长万岁”的呼喊此起彼伏。

雍成宇摆出招牌笑容来回应,路过的女生偷偷惊呼“好帅”。

品学兼优,待人有礼,幽默风趣,颜值还高,听说跳舞也很棒——引用学校论坛上的评价,这几个形容词加在一起,就是滑板社社长雍成宇。

不仅是学校女生投票选出的理想男友排名第一位,甚至多名男学生匿名回帖表示,如果自己一定要和男人谈恋爱,一定会选雍成宇。

于是每一年社团招新的时候,滑板社收到的入社申请都比别的社团多上几倍,今年也没有例外,雍成宇和社员们一边收集一边整理了一个下午。

一行人热热闹闹到了学校北门的烧烤店,老板把他们带到订好的包间。

虽然院系不同,在雍成宇的带领下,滑板社的同学们关系都还不错。一顿饭吃了快三个小时,从暑假去哪玩了聊到哪个明星又传绯闻。

“我去下洗手间,你们先聊。”雍成宇起身,一走出包间的门便被快速跑过的人狠狠撞上了肩膀。

“对不起对不起!”对方道着歉抬起头来,对视的瞬间两个人都是一愣。

“成宇哥?”



###



雍成宇第一次见到姜义建是在大一的暑假。那时他坐了几个小时火车从学校回到家,刚躺回房间就听见门铃声。

“打扰了阿,我们今天起搬到对面住了,想着要来和邻居打个招呼才行。”

十分钟后妈妈来敲房间门让雍成宇出来打招呼,雍成宇踩着拖鞋到客厅,看到了沙发上的男孩和父母。

“我叫雍成宇,开学升大二。”

“喔那比丹尼尔大一点……丹尼尔叫哥哥啊。”

“……成宇哥。”

男孩笑起来,露出一对兔牙。

“丹尼尔马上高三了,成绩不怎么理想,我和他爸爸都着急呢。”

“我们成宇学习还不错,正好可以帮帮他,对吧成宇?”

妈妈们的友谊建立得很快,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下一代。

姜丹尼尔却一副开心的样子,三天两头来找他。

“我说来找成宇哥的话,妈妈就不会碎碎念。”男孩狡黠地笑,把书包摘下来,“哥不用管我,当我不在就行。”

雍成宇拿他没什么办法,坐在阳台的躺椅上看书,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男孩,看到对方皱着眉咬笔帽的表情就起身过去。

“哪道不会?”

“这个。”姜丹尼尔手指过去。

雍成宇庆幸自己记性不错,高中学的东西还没忘干净,不然自己不会做就丢脸了。

夏季天黑得晚,六七点的天还亮着,姜丹尼尔看看阳台上的人又看看眼前的练习册,觉得这个夏天格外漫长。

“哥!我想吃雪糕!”



###



暑假快结束的一个下午姜丹尼尔又熟门熟路过来找雍成宇,后者看他书包都没背两手空空心想这孩子终于要造反了。

“陪我去游乐园吧哥!!”

“……阿?”

“去吧去吧?”男孩抱着他的手臂晃来晃去,“等我开学了肯定一年都没得玩……”

你还知道你自己要上高三了,雍成宇想,但是他发现自己无法开口拒绝姜丹尼尔期待的表情——如果他有尾巴,此刻一定欢快地摇着。

最后雍成宇还是向家长们告了假,带着姜丹尼尔去了游乐园。

上帝是公平的,如果说众人眼里完美的雍成宇有什么弱点,那就是怕高,也因此极少去游乐场这种地方。这件事除了雍成宇的父母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也没打算昭告天下,包括眼前这位弟弟。

在他第三次拒绝了姜丹尼尔一起玩跳楼机的邀请之后,男孩表情凝重地坐到他身边:“哥,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在害怕?”

雍成宇哭笑不得,完了,花了一个暑假才建立起的哥哥形象怕是要在今天毁于一旦。

“哥阿,”姜丹尼尔的语气甚至带上了一丝语重心长,“男子汉,胆子得大一点才行阿。”

雍成宇笑容终于僵硬,深吸一口气,终于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姜义建。”他难得地喊了男孩的大名。

“嗯?”

“哥哥我,恐高。”

雍成宇以为姜丹尼尔不会相信,没想到男孩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直接跳过了所有高空设施,拉着他去每一个地面项目排队。

“如果你想玩那些,”雍成宇有点内疚,指着不远处的过山车,“去玩就好了,我在下面等你就行。”

“不了,”男孩又露出兔牙,“我比较想跟哥一起。”

结果那一天两个人光是碰碰车就玩了五次,淡然迎接全场小孩子敬佩的目光。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姜丹尼尔拽了拽雍成宇的衣角盯着一个方向看,雍成宇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是摩天轮。

“想玩那个?”

姜丹尼尔点头:“想和哥一起玩,可以吗?”

雍成宇心想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懂礼貌,明明已经陪自己玩了很多儿童项目,摩天轮也不快,试一试呗。

深吸一口气答应下来:“走吧。”

男孩又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



###



就算排队时给自己做了一百遍心理暗示,摩天轮慢慢上升的时候,雍成宇还是在紧张。

姜丹尼尔也看出来了,轻轻碰了碰雍成宇的手指:“哥?”

“没事啦。”雍成宇挤出一个笑容。

男孩没说话,把他的手拽过来握紧。

高度慢慢升上去,雍成宇看了一眼窗外,又迅速收回了目光。

“哥,别看窗外,”男孩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手指用力,“只看着我就好了。”

雍成宇于是看向姜丹尼尔,两人对视着,男孩又笑起来露出兔牙。

地面越来越远,地上的人和建筑越来越小。

“不如哥把眼睛闭上吧!”姜丹尼尔突然移开了视线,看向窗外,“快到最高的地方了喔!”

嗯,是个办法,雍成宇从善如流地闭上眼,周围很安静,他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下一秒他听到另一个呼吸声靠近,近到好像就在眼前,接着唇上就传来柔软的触感——

随着雍成宇睁眼的动作姜丹尼尔迅速后退坐好,手也松开了放在大腿上一动不动,视线盯着雍成宇的膝盖。

“哥,我喜欢你。”男孩说。

雍成宇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从摩天轮上下来,又是怎么回到家,只记得那一刻自己的心跳声,不知道是因为惊讶或是高度还是别的什么。

雍成宇几乎是逃也似的回了学校,甚至连寒假也跟家人说打工所以不回去。还有别的原因吗?雍成宇不想思考。

他没想到的是,在那个夏天过去一年后的现在,他考到了自己的学校,报了自己的社团,还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成宇哥。”男孩说。



###



“丹尼尔……长高了呀。”雍成宇听见自己的声音。

去年暑假妈妈们让两个人背对背站在一起比过,那个时候姜丹尼尔才刚超过雍成宇的耳朵,一年不见,男孩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

姜丹尼尔笑起来露出兔牙:“嗯!已经一米八了!”

“我还不知道你考到我们学校了,”雍成宇也笑起来,“感觉怎么样,还适应吗?”

男孩点点头:“挺好的,大学还挺好玩的。”

不远的地方有人喊男孩的名字:“丹尼尔!这边这边!”

“来啦!”姜丹尼尔冲那边招招手,又看向雍成宇,“那我先过去了哥!”


雍成宇在第二天接到了妈妈的电话,长达二十分钟的通话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丹尼尔那孩子考上了你们学校你给我好好照顾弟弟多带弟弟出去转转”,雍成宇满口答应下来,妈妈才放心地挂了电话。

于是星期五滑板社的第一次社员会议结束之后,雍成宇叫住了正往教室外走的姜丹尼尔。

“怎么了哥?”

“想问你周末有没有空一起去转转。”

周围顿时响起一片抽气声,雍成宇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拉着姜丹尼尔的胳膊走出了人群。

当晚学校论坛在线人数再创新高,热门的前五个帖子都是讨论雍成宇向学弟搭讪以及他的性向问题。滑板社副社长看着电脑屏幕向室友感叹:“不愧是我们社长啊,搭个讪都搭得这么轰动。”



###



周末雍成宇还是带着姜丹尼尔看了教堂和电视塔,参观了寺庙和博物馆,还去了商业街和小吃街,一天下来几乎转了大半个城市。

天色将暗的时候雍成宇送姜丹尼尔回宿舍,在楼下碰到了男孩的室友。

“丹尼尔!还有……成宇师兄??”室友自然也是听说过些什么的,满脸八卦地问,“你们真的……?”

“去你的!”姜丹尼尔冲过去作势要揍他,一字一顿地说,“这,是,我,哥。”

听见这几个字的雍成宇脚下一顿。

“对了哥,”等室友上楼了姜丹尼尔才像想起了什么事的样子开口,“下周我们学院迎新晚会,我有节目,哥有空来看看吧!”

“好啊。”


迎新晚会那天雍成宇在社团耽误了些时间,赶到六教礼堂的时候新生的节目已经开始,他来不及找位子,在离门不远的地方靠着墙站着看起来。

是舞蹈节目。雍成宇一下就注意到了台上的姜丹尼尔,普通的白T和牛仔裤,一米八的个子格外显眼,何况男孩特意染了粉色的头发。丹尼尔的街舞跳得很好,雍成宇听他的妈妈这么说过,只是他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今天才是第一次。聚光灯下的少年跟着旋律摆动着身体,每个动作都一丝不差地卡着节拍,时不时笑起来露出两颗兔牙,引得台下女生一阵尖叫。

谢幕的时候姜丹尼尔发现了站在后面的雍成宇,对着他吐了个舌头,雍成宇也冲他摆摆手。

晚会结束之后姜丹尼尔被同学们拽去庆功,只好在席间给雍成宇发短信。

“怎么样哥?我表现还好吧?”

“很棒啊!你应该去参加舞蹈社的,来我们滑板社屈才了。”

姜丹尼尔哈哈哈地笑着回了一长串笑脸表情过去。



###



“我不叫你出来吃饭你八成会在宿舍吃泡面吧!”

“才不会!”姜丹尼尔反驳道,“我还可以叫外卖!”

“完了完了孩子长大了,都学会顶嘴了……”雍成宇假装受伤。

“谁是孩子!”男孩一个白眼过去,“你够了!我去还不行!”

之后的日子里除了社团活动的时间以外雍成宇也时不时地叫姜丹尼尔一起出门,他仍旧以学长和邻居哥哥的身份自居,兄友弟恭不过如此。直到某个下午,姜丹尼尔的室友跑来社团办公室找他,说丹尼尔前一个晚上淋了雨,已经烧了一天了。

雍成宇感到疑惑,前一天两个人吃饭回来的时候还没下雨,难道丹尼尔后来又去了别的地方?

赶到校医室的时候男孩挂着点滴已经睡着了,雍成宇坐在旁边等了半个下午,床上的人才醒过来。

“成宇哥?”

“醒了?”雍成宇用手背碰了碰姜丹尼尔的脑门,“还行,烧应该是退了。”

男孩看着他没说话。

“要不要吃点东西?我让副社长送点粥过来?”雍成宇问。

男孩还是沉默,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那好歹喝点水吧?”雍成宇说着起身要去拿水杯,却被人拽住了手腕,跌坐回椅子上。

姜丹尼尔突然从床头拿起一张纸拍在被子上。

雍成宇看过去——那是姜丹尼尔的病例纸。

“雍成宇,你看看。”男孩开口,没有用敬语。

“我十八岁了,”他指着纸上的年龄那一栏,指尖停在阿拉伯数字的“18”上,语气里甚至带了一丝乞求,“能不能,不要再拿我当小孩子?”

雍成宇低头揉了揉太阳穴,想不明白为什么男孩突然执着于这个,但是天大地大病人最大,先哄哄吧——却在抬头的瞬间看见了把手臂盖在脸上的姜丹尼尔。

男孩抑制不住的抽泣着,泪水顺着手臂淌下来打湿了被子。

雍成宇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把他圈到怀里。



###



“还不走?”副社长看了看办公室的表,“今天丹尼尔生日,你不去?”

雍成宇含糊着答应:“嗯……”

“呀嗬,这是有情况,”副社长凑近,“说说吧,你俩咋了?”

“没怎么呀。”雍成宇死不认账。

“不是吧难道丹尼尔还没表白?”副社长嘀咕,“看着也不像是这么沉得住气的人呀。”

雍成宇瞟他一眼没说话。

“不是吧社长大人?”副社长用看弱智的眼神看他,“别看丹尼尔眼睛不大,就他看你那个眼神儿,小狼狗似的,我社上上下下男男女女带着眼睛的都看出来了,您可别说压根没发现……”

雍成宇依旧不动声色。

副社长见他没反应,大胆往下说:“得,可能社长平时接受到的爱慕目光太多,习惯了吧。”


姜丹尼尔还真的不是多么沉得住气的人,不然也不会跑去淋雨还把自己淋发烧了。

“我试过了,哥,我真的试过了……”

那天在校医室里男孩把头埋在雍成宇肩上,哭着对他说。

“我不能只当你的弟弟,我努力了……但是我做不到……”

男孩一字一句地坦白着,声音颤抖。

“所以能不能,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

雍成宇想起那一刻自己的心情,是微微泛酸的心疼,一米八的大男孩哭得喘不过气,竟然是是因为自己。


走神久了点,副社长过来拍他肩膀,语气尽是意味深长。

“别想太多,再晚点就来不及啦。”



###



雍成宇推开KTV包厢门的那一刻姜丹尼尔也转了头往门口看过来,看清是他的时候眼神瞬间亮了起来。

唔,副社长说得对,果然是小狼狗的眼神。

但是他弄错了一点,聪明如雍成宇,怎么会没有发现?

一年的时间足够久,久到雍成宇可以仔仔细细完完全全琢磨清楚一件事,而这件事的另一位主角又凑巧出现在了他面前。雍成宇突然就开始相信世界上是存在“命运”这种东西的——很好,这一次,谁也跑不掉。

然而姜丹尼尔却对别人说,“他是我哥”。

雍成宇于是接受,做着一切“哥哥”该做好的事。

像猎人在布下陷阱的同时摆好了一串诱饵,然后退回灌木后,等待猎物一点点靠近。

他等到了。

雍成宇也怀疑过,他伸出手把男孩圈在怀里的时候,这又是谁给谁设下的圈套呢?又或者关于这件事,其实根本是没有先后与胜负可分的,他的小把戏自然也不足一提——

早在那个莫名其妙结束的夏天,他们就一起掉进了命运的圈套。


雍成宇走进人群,姜丹尼尔一点一点挤过来坐到他旁边。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眼神湿漉漉。

雍成宇凑到他耳边:“有礼物给你,当然要来。”



那个莫名其妙结束的夏天,再一次开始了。




fin.





 
评论(17)
热度(384)
© 想开飞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