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丹】大型犬饲养日记(上)

雍成宇x姜丹尼尔

宠物情人paro 注意避雷

怎么改都还有敏感词所以分开发

随便看看别上升


(下)


###



墙上的挂钟走到下午五点,雍成宇检查完最后一个文案,关掉电脑,收拾好公文包,快步走出办公室。

“总监辛苦了!”

“总监明天见!”

“总监路上小心!”

路过公共办公区时问候声此起彼伏,雍成宇步伐不变点了下头,面无表情进了电梯间,留下身后员工和实习生们一片窃窃私语。

“总监这个星期都不怎么加班了啊!”

“是啊是啊,以前总是比我们大家走得都晚。”

“简直工作狂,不愧处女座……”

“啊!难道是恋爱了?”

“也对,我们总监又高又帅,有车有房,就是有点严肃。”


车子在红灯前稳稳停住,落在方向盘上的左手食指轻敲了几下,像是思考着什么。

绿灯亮起,车子再一次启动,五分钟后,停在了一家便利店门口。

雍成宇下车走进便利店,径直穿过食品和百货区,停在了宠物用品区前,从货架上拎下来两袋猫粮。


“汪!”

雍成宇一回家就听见熟悉的叫声,在玄关换上拖鞋,转身问道:“丹尼尔,今天乖不乖?”


知名娱乐公司宣传总监,处女座A型血,父母眼中聪明懂事的好儿子,下属眼中帅气严谨的完美上司,朋友眼中双商皆高的精英男。如此这般的雍成宇,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

喜欢小动物。

在不断地捡回一只又一只之后,雍成宇的家里目前有三只猫,以及,一只狗。



###



“我很乖喔,胡椒、薯条和露娜都很乖!”

“很好,”雍成宇坐到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来。”

“是的,主人!”丹尼尔跳上去蹲好,咧着嘴看着他。

雍成宇伸出左手,掌心向上:“手。”

丹尼尔立刻把半握拳的右手搭上去。

雍成宇抓着那只手仔细看了看:“伤已经完全好了。”

“是的!谢谢主人照顾!”丹尼尔嘴咧得更大。

“所以你,”雍成宇目光对上他的,“还是不考虑回家?”

丹尼尔的笑容瞬间消失,垂头丧气地嘟囔:“又来了。”

雍成宇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我们说好了的,”丹尼尔垂下目光,“我当你的宠物就可以留在这里。”

“丹尼尔。”雍成宇语气平静。

“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被喊着名字的丹尼尔不安地抱起膝盖,眼睛露出来盯着雍成宇,湿漉漉的眼神里闪过紧张和慌乱,“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可真是像狗狗啊,雍成宇想着,又一次心软下来。

他叹了口气,起身往厨房走去:“来吃饭吧,丹尼尔。”

丹尼尔再次笑起来,跳下沙发紧紧跟在他身后。


雍成宇的三只猫分别叫做胡椒、薯条、露娜,而被叫作丹尼尔的人类男孩,是雍成宇的“宠物狗”。



###



捡到丹尼尔是在一星期前的一个晚上。那天雍成宇有工作的应酬,喝了点酒不能开车,正好家又离的不远,于是把车留在饭店自己走回去。

快到家的时候听见有猫咪的叫声,雍成宇习惯性顺着声音找,在一个没有路灯的巷子口发现了纸箱上的小动物。

雍成宇放轻动作慢慢靠近,猫咪还是喵了一声跳下了纸箱,眨眼间跑进了夜色。他耸了耸肩正要离开,听到纸箱里有什么动静。可能还有别的猫?这么想着的雍成宇走了过去——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丹尼尔。

男孩整个人蜷缩在纸箱里,紧闭着双眼,身体有些颤抖。不仅如此,衣服上还带着血迹,雍成宇发现男孩好像受了伤。

后面发生的事简单来说就是同情心使然,雍成宇把昏迷的男孩带回了家,处理了伤口还留他过了夜。

第二天雍成宇照常去上班,下午回家的时候被家里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你回来啦!”

“你还在?”雍成宇有些惊讶。

“我没有钱坐车,”男孩可怜巴巴地站着,“而且也好饿。”

雍成宇不常做饭,平时基本都在外面吃或者是叫外卖,因此冰箱里除了啤酒几乎没有别的东西。他看了看表,将近六点,男孩大概是一整天都没有出门,这时候也该饿了。

“想吃点什么?”雍成宇拿出手机问。

“哇,哥会做饭吗?”男孩脸上瞬间写满惊喜。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雍成宇举了举手机,“外卖。”

男孩挠着后脑勺:“噢……那我想吃炸鸡。”

啧,果然还是小孩子。

“你在发烧,手上还有伤口,”雍成宇走到沙发旁坐下,“炸鸡就算了,喝点粥吧。”

男孩使劲点头,一脸乖巧。

“你也过来。”雍成宇扬了扬下巴。

男孩走到沙发旁边站好,雍成宇从茶几下面拿出医药箱。

“手,”雍成宇指着男孩的右手,“渗血了。”

给男孩换完纱布外卖还是没有到,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还是雍成宇先开口。

“你叫什么?”

“丹尼尔,”男孩笑起来露出兔牙,“哥叫我丹尼尔就行。”



###



“好饱……”吃完外卖丹尼尔一脸幸福地放下勺子。

雍成宇起身去客厅,回到厨房的时候手里拿着钱包。

“好了,丹尼尔,”他抽出两张纸币放到桌子上,“回家吧。”

男孩立马换了表情:“啊我突然肚子好痛!”

雍成宇自然知道他是装的:“你家在哪?”

“我没有住的地方,”丹尼尔又挠着脑袋,“要不我也不会睡在箱子里了。”

“我那时候太困了才进去睡的,谁知道后来就失去意识了,”丹尼尔表情真诚,“如果不是哥发现我,说不定现在已经死掉了。”

也不一定,可能会有收纸箱的人发现他,雍成宇想起那个昏暗的巷子。

“幸亏被哥捡到了,还带我回家给我饭吃,”男孩眯起眼睛,“能被哥捡到真的太好了!”

“捡?”雍成宇挑眉,“你是被抛弃的小狗吗?”

“就,差不多啦!反正我也没地方去。”

雍成宇听出了一点不对劲:“所以?”

“所以我打算留下来!”丹尼尔公布结论。

“留下来?”雍成宇一愣。

“对啊,”男孩笑容灿烂点点头,“我会收拾房子!”

雍成宇果断拒绝:“不需要。”他找了保洁公司,会有人定时来整理清洁。

“不然就保镖?小弟?陪练?”丹尼尔列举选项。

雍成宇瞥他:“我像黑社会老大吗?”

“不像,”男孩连连摇头,“那就把我当玩具也可以的!”

雍成宇沉默着,他看起来像是小孩子还是有特殊癖好的人?

丹尼尔的笑容垮掉了一点:“我受伤了……”

“你伤的是手不是腿,”雍成宇描述事实,“不影响的。”

苦肉计没有用,丹尼尔试图换个方向突破:“我吃的不多!”

雍成宇揉了揉太阳穴:“不是这个问题……”

“家里只有哥一个人,难道不会孤单吗?”男孩歪着脑袋做最后的挣扎。

“不会,我家有我和猫就够了,”说到猫咪雍成宇心情不错,眼底透出笑意,“还是说你也愿意当宠物被我养?”

“宠物吗?”丹尼尔歪着头想了想,“好!我当!”



###



丹尼尔没有骗他,男孩确吃得不多,但每次吃饭都像是赶时间一样狼吞虎咽的,雍成宇说过他几次都还是老样子。

“吃慢一点,我又不跟你抢。”雍成宇又忍不住开口。

男孩咽下嘴里的东西,抬头对他笑:“好的主人!”


吃完饭之后丹尼尔主动去洗碗,雍成宇到客厅开了电视却也没在看,抱着胡椒思考着工作上的事。丹尼尔从厨房出来,绕到他脚边坐在地毯上,过了好一会儿才出声。

“主人今天不开心吗?”

雍成宇摇头:“没有啊。”

“明明吃饭的时候也发呆了,”丹尼尔撇撇嘴,“不想说就算啦。”

“你不是有事要和我说?说吧。”雍成宇看着他,手上还顺着胡椒的毛。

“嗯嗯?”男孩一脸惊讶,“主人怎么知道?”

雍成宇没有回答。


从认识丹尼尔的第一天雍成宇就发现了,男孩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什么事都不遮掩地摆在脸上,坦率到近乎透明,让人无法戒备,更心生羡慕。

这一点倒是和狗狗一样,开心和不开心都能从尾巴一眼看出来,雍成宇甚至瞟了一眼男孩的身后来确认他的人类身份。

“其实我今天出门了,”男孩笑眯眯地,“我的手好了,去找点事做。”

“挺好,”雍成宇赞同道,“找到什么了吗?”

“找到了哈哈!有一个便利店正好在贴公告!”男孩眼里闪着兴奋,“不过一周要去四个半天,有两个是在晚上……可以吗?”

“可以啊,”雍成宇说,“我的宠物每个星期可以有两天假。”

丹尼尔不信:“骗人的吧!”

“真的,”男人一本正经拍拍腿上的猫,“不信你问胡椒。”

“对了,在这里!”丹尼尔拿起电话旁边的签字笔,在报纸的一个角落写下一个地址,“主人有空要来看我喔!”

“好,”雍成宇用撸猫的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上班加油。”

“好的主人!”



###



好的主人,雍成宇想起丹尼尔第一次说这几个字时,他还觉得十分别扭,慢慢地竟然也习惯了。

他难得地开个玩笑,没想到男孩竟然当真了,自己只好配合下去。

“跟胡椒它们一样,你乖的话我就照顾你,给你饭吃,”雍成宇说着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话,“但相对地,你要服从我的命令,保持作为宠物的自觉性。”

这么苛刻的条件,正常人都不会答应吧。

“怎么样?”

雍成宇看着男孩的脸,想着如果出现一丝为难或者生气的表情就毫不犹豫让他离开。

“哥在开玩笑吗?”男孩表情平静。

“我没有,”雍成宇抱起手臂,“做不到吧?那就快回家吧。”

结果下一秒男孩突然笑起来:“原来这么容易啊!早说嘛!”

雍成宇张了张嘴突然说不出话来。


一直以来他是一个冷静且严谨的人,到目前为止二十几年的人生都是按照他的规划前进着,像一列匀速行驶的火车,山洞也好,过桥也好,总归是在既定了方向的铁轨上。而那一刻,他面前的那条铁轨出现了预计之外的岔路口,伸向了看不见的远方。

“哥?”丹尼尔在他眼前挥手,“啊不是,现在要叫主人了!汪!”

真的好像一只大型犬,雍成宇看着被男孩自己抓得乱糟糟的头发突然笑起来。

被盯着的男孩歪了歪头:“主人还是多笑笑吧,很好看的。”

“丹尼尔,”雍成宇目光移向男孩脚下,“鞋柜里有新的拖鞋,找出来穿上。”

“好的主人!”男孩一蹦一跳地跑开。

养只狗狗,大概,还挺有趣的。



###



夏季还是多变的天气,临近傍晚的时候突然下起雨来,雍成宇走出办公室,和往常一样走向电梯间,员工们和往常一样打着招呼。

“是我眼花了吗?总监刚才笑了?”玻璃门合上之前雍成宇听见有人说了这么一句。

他不太记得自己刚才的表情,但自己最近好像确实更容易感到开心,而雍成宇知道原因是什么,或者说,是谁。


车子转到第二个路口他才意识到这是去那家便利店的路。雍成宇的记性很好,何况丹尼尔写了下来。

车停在马路旁边,男人下车从后座抽出一把长柄伞撑起来,却没有走进店里,只是隔着窗户向里面看。

站在在收银台后的男孩穿着店员统一的制服,胸前的牌子上写着“姜义建”三个字。

雍成宇没有问过丹尼尔的任何过去,也没有问过他的大名。他是他正常生活里横空闯入的插曲,不需要任何故事作背景。名为丹尼尔的男孩,占据的比例越小越好,情节越简单越好,一开始他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下雨天便利店人不少,男孩咧着嘴着跟每一位顾客问好,笑容亲切得不像是在跟陌生人打招呼。

雍成宇还是忍不住又看了看男孩的名牌,那三个字在唇齿间无声地流转了几次,消散在了雨天微微潮湿的空气里。


丹尼尔从店里出来就看见了伞下的雍成宇,三两步蹦跶过来,脚下溅起水花。

“主人!”

“下班了?”雍成宇把伞往男孩那边举了举,“上车吧。”

“来很久了吗?”男孩挽住他撑着伞的胳膊,眼睛亮晶晶的。

其实雍成宇也不太清楚自己站了多久,却下意识摇头:“刚来。”

丹尼尔拉拉他的袖子:“主人喜欢吃甜品吗?”

雍成宇在口味上没什么挑剔,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但是他明白男孩期待的眼神。

“想去?”

丹尼尔点头:“昨天同事带我去了一家店,我觉得很好吃,想带主人去。”

跟他交流太轻松了,一句话把前因后果全都摆出来,毫无保留地摊开在他面前,不必猜测也就无从误会,雍成宇已经习惯了男孩过于坦白的表达方式,也知道自己无法拒绝。

走吧,他说。



###


>>下篇这里

 
评论(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开飞船|Powered by LOFTER